快訊

調味料都不健康嗎?營養師建議要加就加這8種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台中登革熱新增5例 累計25例超越新北全國最多

台中市衛生局等配合「滅蚊大作戰」,噴藥防治。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衛生局等配合「滅蚊大作戰」,噴藥防治。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疾病管制署今天公布,台中市登革熱疫情新增5例本土型登革熱病例,其中一例住北區,是新增行政區域;台中市累計25例,超過新北市22例(均為新莊區)、台北市及嘉義縣各2例、桃園市及高雄市各1例。台中市衛生局證實,研判這5例是群聚感染,都與源頭大里區東昇里「開心農場」有相關,衛生局昨天傍晚緊急採購3000劑快篩試劑,陸續交貨,原本57醫療院所快篩點還會再增加。

台中市衛生局統計,台中市新增的5例本土型登革熱,分別是太平區福隆里與大里區長榮里各1例、大里區祥興里、東區新庄里,以及北區建德里各1例;台中市從本月20日起,累計25例,分布區域包括東區、烏日、大里、太平、西區、南區,以及北區等7區;感染源頭,除了前2例外,其餘23例為群聚感染,源頭都與大里區東昇里「開心農場」有關。

衛生局說,市府與疾管署持續在大里區開心農場周邊6里噴藥、清除孳生源,並同步在大里、太平、東區、南區推動「孳清導師訓練計畫」,由疾管署派員實地教學,預計訓練300人;大里區「開心農場」232位承租人衛生局每天電話追蹤。

衛生局說明,台中市全區都是登革熱高風險區域,市民都應配合防疫措施,若拒絕、規避或妨礙防疫工作者,依傳染病防制法,處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若有民眾發現住家鄰近區域有病媒蚊孳生環境,也可主動通報區公所或各地衛生所,由相關單位派員到場處理。

衛生局說明,衛生局每日電話追蹤大里區「開心農場」232位承租人,民眾若出現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關節痛、出疹等疑似登革熱症狀,應儘速就醫並主動告知醫師,相關資訊可至疾管署全球資訊網查詢,或撥打免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

登革熱 病媒蚊 群聚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