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歐洲麻疹激增 WHO建議旅行前打疫苗

世界衛生組織(WHO)歐洲區域辦事處示警,今年上半年歐洲有4萬多起麻疹病例,創下近10年新高,且37人死亡,WHO建議赴歐旅遊前完成疫苗接種,以確保得到充分保護。

世界衛生組織歐洲區域辦事處昨天發布訊息,今年上半年歐洲有超過4萬1000名的兒童及成人感染麻疹,是近10年最高,且有37個死亡病例,人數較2017年全年的2萬3927例大幅增加。

每年都有許多台灣民眾赴歐洲旅遊,特別是暑假期間,中央社記者詢問是否有旅遊建議,WHO歐洲區域辦事處今天以電子郵件回覆,說明麻疹是一種傳染性疾病,可導致嚴重疾病甚至死亡。只要病毒在世界任何地方流行,民眾就處於危險之中。

WHO歐洲區域辦事處建議旅客,無論前往何處旅行,預防麻疹的唯一方法是接種疫苗。世界衛生組織鼓勵每個人自行檢查免疫狀況,完成所需的疫苗接種,以確保得到充分保護。

歐洲今年感染麻疹案例創新高,因近年愈來愈多歐洲人擔心疫苗對小孩有負面影響,為此義大利政府去年通過法案,學齡兒童若未接種疫苗,家長將面臨最高500歐元(約新台幣1萬8000元)罰鍰,但今年6月上台的新政府擬推翻這項法律,欲鬆綁這項強制性規定。

WHO歐洲區域主任賈卡(Zsuzsanna Jakab)在20日的新聞稿中說,2016年後麻疹感染人數增加,呼籲所有國家立即採取行動,要阻止麻疹進一步傳播,就提高接種疫苗覆蓋率。

歐洲今年感染麻疹病例以烏克蘭最嚴重,高達2萬3000例,其餘法國、希臘、義大利等則超過1000例。

WHO表示,麻疹是一種由病毒引起的傳染性極強的嚴重疾病,會有發高燒、流鼻涕、咳嗽、眼結膜充血、臉部及頸部出疹等症狀,嚴重營養不良及缺乏衛生保健者死亡率較高。

麻疹感染途徑為直接接觸及空氣傳播,從呼吸道先感染,然後擴至全身,一般而言社區中要有最少95%的人曾注射疫苗,才可有效地避免傳播。

麻疹 高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