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中市首例本土登革熱 住家附近14件容器積水有蚊蟲

市府衛生局已針對個案居住地周邊進行疫情調查,發現14件孳生蚊蟲的積水容器,已立即清除,將偕同環保局加強環境消毒。 圖/市府衛生局提供
市府衛生局已針對個案居住地周邊進行疫情調查,發現14件孳生蚊蟲的積水容器,已立即清除,將偕同環保局加強環境消毒。 圖/市府衛生局提供

台中市出現首例本土登革熱確定病例,個案為東區40歲女性,近期無國外旅遊史,因陸續出現肌肉痠痛、發燒等症狀,17日就醫收治住院,經檢驗後,昨天確認感染登革病毒第1型,目前住院治療中,接觸者均無疑似症狀。

市府衛生局已針對個案居住地周邊進行疫情調查,發現14件孳生蚊蟲的積水容器,已立即清除,將偕同環保局加強環境消毒;同時督促各醫療院所提高警覺,如遇疑似感染個案需及早通報,以利採取防治措施。

衛生局表示,經調查該個案潛伏期間活動地以東區住家為主,另曾前往宜蘭礁溪頭城、台北101及桃園蘆竹觀光農場遊玩,衛生單位除積極尋找可能感染源。

統計今年截至昨止,國內計有19例登革熱本土病例,個案居住地分別為新北市12例、台北市及嘉義縣各2例、高雄市、桃園市及台中市各1例。呼籲民眾應作好防蚊,穿著淺色長袖衣褲、於皮膚裸露處塗抹衛福部核可的防蚊藥劑、居住在有紗窗、紗門或空調設備房舍等。

如出現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關節痛、出疹等症狀,務必儘速就醫並告知旅遊活動史。衛生局已督促各醫療院所醫師提高警覺,如遇有疑似感染個案請及早通報,以利衛生及環保單位採取防治措施。

衛生局提醒,近期國內各地高溫炎熱,且部分地區有零星降雨,為防範病媒蚊孳生,提醒民眾應持續加強戶內外環境整頓與積水容器清除,並配合政府各項疫情調查與防治工作,以免受罰。

登革熱 病媒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