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新莊傳第三波登革熱疫情 單戶遭累計開罰34.5萬

新北市本土登革熱疫情再添1起,累計達12例,今天下午新北市召開記者會說明。記者魏翊庭/攝影
新北市本土登革熱疫情再添1起,累計達12例,今天下午新北市召開記者會說明。記者魏翊庭/攝影

新北市本土登革熱疫情再添1起,累計達12例,該患者住在疫情最初爆發的新莊瓊林里,與第11例住同大樓,被列為新的第3波疫情。新北市衛生局表示,針對不配合入內噴消及未清倒已開罰,其中一戶累計開罰34.5萬。

這起新案是瓊林里29歲女性,8月17日開始出現發燒、肌肉痛、發抖發冷等症狀,當日前往就醫,經登革熱快篩陽性後通報確診,目前住院治療中,狀態穩定。

經調查案12與案11(60歲男,8月14日發病)居住於同棟不同樓層,已掌握該棟住戶其他29名健康情形,目前無疑似症狀。

新北市衛生局表示,案11先前因為剛好卡在第2波最後一天,才被暫列第2波,不過出現新的第12例,因此第11及12都被畫為新一波疫情。

衛生局表示,加強執行部分不配合住戶,目前已開立55張舉發單,其中29張依法開罰,27張是有孳生源的積水容器罰1.5萬,另有2張拒絕入戶噴藥巡查,開罰30萬。其中瓊林里一戶獨居老人,家中雜物多且有多處積水,雖行動未不便,拒入內噴消,開罰30萬,另16、17及今日入內發現3項積水容器,各罰1.5萬,累積34.5萬。

衛生局提醒,瓊林里瓊泰市民活動中心及興漢里新莊區衛生所設立「登革熱篩檢衛教站」,民眾如出現發燒、頭痛、肌肉痛等疑似登革熱症狀,請儘速前往進行評估篩檢,或可至新北市共166家「登革熱快篩試劑合約院所」就醫。

登革熱 病媒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