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調味料都不健康嗎?營養師建議要加就加這8種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北部登革熱延燒 新北群聚增桃園也現蹤

登革熱疫情持續燒,疾管署今天公布,再增2例本土登革熱個案,一例為桃園市60餘歲女性,住院一週才被確診;另一例為新莊瓊林里群聚,不排除疫情進入第3波。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下午公布國內新增2例本土登革熱確定病例,分別為桃園市大溪區60多歲女性及新北市新莊區60多歲男性。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桃園市個案在8月7日出現發燒症狀就醫,因症狀持續隔日再次就醫,且持續不明原因發燒住院,直到住院一週,14日驗登革熱NS1快篩陽性通報,15日確診感染登革病毒,為今年桃園首例本土登革熱。

羅一鈞說,桃園市個案的病毒型別為第三型,目前仍住院中。該個案潛伏期間活動地以大溪區住家及復興區工作地為主,並無台北市或新北市活動史,且因第三型較少在台灣引起流行,多是由菲律賓傳入,初步研判,感染源可能是隱形的境外移入個案。

另外,新北市新莊區瓊林里登革熱群聚疫情持續,羅一鈞表示,新增個案為瓊林里一名60多歲男性,潛伏期間活動地以住家及瓊林里周邊為主,他在8月14日陸續出現發燒、頭痛、腹瀉及關節痛等症狀後,15日就確診為登革病毒第二型。

羅一鈞說,初步研判,這名新莊區新增病例仍屬瓊林里同一起群聚較晚發病個案,但因第2波疫情應已近尾聲,如果瓊林里本週內又密集出現新發病個案,不排除疫情進入第3波,就要擴大防堵範圍。

不過,羅一鈞表示,本週新莊區新增個案數明顯減少,研判疫情控制已發揮成效,目前疾管署已將鄰近瓊林里的13個里別列為風險警示區域,提醒民眾應提高警覺,主動配合政府防疫,落實孳生源清除與防蚊措施,以阻斷疫情傳播。

今年登革熱疫情明顯聚集在北部,羅一鈞說,今年截至15日止,國內共計16例本土登革熱病例,但有11例在新北市(均在新莊區)、台北市2例、桃園市1例,南部僅嘉義、高雄各1例。

他並表示,北部的白線斑蚊不容易引起大規模流行,但仍可能引起2、3波的傳染,過去在台北社子島、陽明山都有群聚疫情,最多也有20餘人被感染。

羅一鈞說,根據過去防治經驗,北部疫情防堵約延燒2個月就會停歇,目前盡快控制北部的疫情,且有些地區還有查到陽性孳生源容器,希望民眾也一起配合,避免疫情繼續延燒。

登革熱 病媒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