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皮膚搔癢怎麼辦?狂抓恐致傷口惡化、感染 醫曝7大臨床表現,預防與日常照護指南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北市增1例本土登革熱 疾管署澄清與新北不同事件

台北市新增1例本土登革熱病例,疾管署澄清該個案與新北市屬不同事件。圖/疾管署提供
台北市新增1例本土登革熱病例,疾管署澄清該個案與新北市屬不同事件。圖/疾管署提供

北部本土登革熱疫情持續升溫,這次是台北市出現病例。衛福部疾病管制署今公布國內再增1例本土登革熱確定病例,為台北市文山區30多歲女性,雖曾到新北市新莊區朋友家串門子,但個案感染病毒型別,與該區瓊林里群聚類型不一樣,屬不同事件,感染源仍待釐清。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指出,該個案近期無出國史,7月29日起陸續出現發燒及腹瀉症狀,於隔日就醫並收治住院,經通報檢驗於8月1日確診感染登革病毒第三型,目前個案住院防蚊隔離中,接觸者均無疑似症狀。

羅一鈞表示,個案潛伏期間活動地以文山區住家為主,另也曾前往信義區象山步道、木柵動物園及新北市新莊區友人家,但信義區近期無登革熱病例,另新莊區友人家與近期該區本土群聚個案居住地瓊林里也無交集,因個案感染病毒型別為第三型,與新北市新莊區瓊林里群聚的第二型不同,屬於不同事件,可能感染源仍待釐清。

羅一鈞提及,台北市政府衛生局與環保局人員昨日已在個案文山區住家附近清出209個可能養蚊的積水容器,顯示個案活動環境有孳生病媒蚊可能,呼籲文山區當地民眾應主動清除孳生源,否則衛生單位得依法開罰3000元至1萬5000元。

今年截至8月1日國內共計6例登革熱本土病例,個案居住地分別為新北市4例、台北市及高雄市各1例,羅一鈞說,台北市已3年未見登革熱案例,且今年北部疫情較嚴重,可能與天氣炎熱及降雨量少民眾會有儲水習慣有關,又因南部已經歷過多次登革熱重大疫情,民眾警覺性較高,提醒北部民眾近期應提高登革熱警覺。

登革熱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