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影/日本腦炎進入流行期 高雄捕獲3萬多隻病媒蚊

預防日本腦炎小撇步。疾管署提供
預防日本腦炎小撇步。疾管署提供

進入夏季,日本腦炎也蠢蠢欲動。今年截至目前國內已累計3例日本腦炎確定病例,其中高雄2例、屏東一例。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今天指出,目前日本腦炎熱區是高雄林園區,防疫單位日前在當地豬舍、鴿舍、雞舍共13處懸掛捕蚊燈, 5天共捕獲3萬2千多隻病媒蚊,全部都為三斑家蚊,呼籲住家或活動地鄰近豬舍、水稻田等高風險環境的民眾,應加強防蚊措施,並按時帶家中嬰幼兒完成疫苗接種。

羅一鈞指出,每年5至10月為日本腦炎流行季,其中以6至7月為流行高峰,目前流行熱區在高雄林園地區,今年目前三例個案有兩例發生在該區,目前仍住院治療中;由於兩人住家相距不到2.5公里,且附近均有豬舍、水稻田等環境,由於我國是從1968年才開始進行日本腦炎疫苗接種,呼籲未接種過疫苗的成年人、或是住在高風險地區者,應儘速接種以降低染。

此外,幼兒常規日本腦炎疫苗過去要打3劑非活性疫苗,自自去年改為2劑活性疫苗,15個月以上幼兒接種第一劑,隔12月再接種第二劑,但根據統計,今年截至目前為止,全國幼兒常規疫苗接種完整率為92.9%,估計約有7%,約 1萬5簽名幼兒尚待接種,呼籲尚未完成接種的孩童,應儘速接完成接種。

日本腦炎病媒蚊。疾管署提供
日本腦炎病媒蚊。疾管署提供

編輯推薦

日本腦炎 病媒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