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疫情擴大 台灣虎航麻疹群聚再增2人 接觸者逾1800人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說明麻疹群聚疫情。

記者黃安琪/攝影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說明麻疹群聚疫情。 記者黃安琪/攝影

衛福部疾管署稍早公布,再新增2名台虎女空服員及女機師感染,雖已接種疫苗預防但仍發病,統計此次群聚事件已擴大至第3波,全台共8人感染,其中有5名為台虎空服員及機組員,累計接觸者已逾1800人。國內整體疫情包含境外移入已13人,累計接觸者追蹤共3316人,麻疹群聚疫情再擴大。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指出,2名個案在預防接種疫苗之後,本月15日檢驗麻疹呈陽性,但為判定陽性結果是否為疫苗引起,今日經實驗室基因定序結果,其檢體基因型別與疫苗株型別不同,而是與此次國內麻疹群聚感染病毒型別相同,研判為次波群聚疫情引起的第3波感染。

疾管署表示,2名個案分別為北部20多歲女性及30多歲女性,為台虎空服員及機師,與第2波染上麻疹後,仍持續出勤的男空服員有過工作接觸,2人雖分別於4月6日及8日接種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混合疫苗(MMR),但因接種時間已超過暴露後3日,2人仍陸續出現發病症狀,採檢後今日確診。

莊人祥表示,衛生單位已掌握此波群聚疫情接觸者共1804人,將持續監測至5月4日。針對第3波群聚感染疫情,將會密切監測相關接觸者,防止疫情再度擴大,至於研擬針對台虎進行開罰,目前仍在蒐集資料調查中。

疾管署呼籲,麻疹傳染力極強,患者出疹前後4天最具傳染力,民眾曾與確定病例搭乘相同大眾交通運輸或出入公共場所活動(如附表),應自主健康管理18天(自最後接觸日起算),如出現發燒、出疹等疑似症狀,應戴口罩就醫並告知醫師接觸史。

107年麻疹群聚個案關聯圖。

圖/疾管署提供
107年麻疹群聚個案關聯圖。 圖/疾管署提供
麻疹群聚感染個案可傳染期間活動史。

圖/疾管署提供
麻疹群聚感染個案可傳染期間活動史。 圖/疾管署提供

德國麻疹 腮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