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台男赴沖繩爆當地麻疹疫情? 疾管署回應了

疾管署呼籲民眾,麻疹出疹狀況與蕁麻疹不同,避免混淆。

圖/衛福部疾管署
疾管署呼籲民眾,麻疹出疹狀況與蕁麻疹不同,避免混淆。 圖/衛福部疾管署

日本沖繩縣境內,正遭逢4年來首度的麻疹疫情,統計截至4月10日已有38人被感染,包括2名0歲嬰兒。官方研判疫情最初,可能與3月初至沖繩旅遊,並於當地確診感染麻疹的台灣民眾有關。對此,衛福部疾管署表示,最初日方一確診後即通知台灣、提供協助,日本具足夠防疫能力不比台灣差。

該名台灣30多歲男性,於上月自泰國返台後,接連在3月17日至19日至沖繩旅遊,並在19日因肢體出疹於當地就醫後住院,確診感染麻疹,之後待可傳染期結束後於3月26日返國,後續由衛生單位進行通報及疫調。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日方在一確診後,隨即告知我方提供協助,雖然日本沖繩境內疫情已達次波感染,甚至3次感染,但沖繩境內部分地區,已開始接種疫苗,相信日方防疫能力不比台灣差。

至於該名30歲男性回台後,於國內造成6人的麻疹群聚感染,包含其職場同事、2名台灣虎航空服員及1名機組人員、1名同班機旅客,疾管署持續進行相關接觸者追蹤,目前監測人數共1282人。

日前衛福部疾管署公布,國內出現今年首起麻疹群聚感染事件。

記者黃安琪/攝影
日前衛福部疾管署公布,國內出現今年首起麻疹群聚感染事件。 記者黃安琪/攝影

麻疹 群聚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