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爸:還會分掉娘家福分!命理師曝「化解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台灣人害的?沖繩4年來首見麻疹疫情 官方籲打疫苗

文案說,到沖繩旅行前,先確認是否接種麻疹疫苗?
文案說,到沖繩旅行前,先確認是否接種麻疹疫苗?
圖/擷自國立感染症研究所官網

日本國立感染症研究所(類似台灣疾管局)發布訊息指出,台灣30多歲男性3月17日赴沖繩旅遊並確診麻疹,沖繩縣境內出現4年以來首度麻疹疫情,4月10日已有38人被感染,包括兩名0歲的嬰兒。

感染症研究所表示在沖繩境內旅行的台灣人被確認感染麻疹,但在此前他已在沖繩縣內四處觀光,與他接觸過的人陸續發病,縣內疫情也不斷擴散。感染症研究所提醒未來無論在沖繩縣內、縣外,都可能發生大規模的群聚感染。沖繩縣保健課指出,台灣男性3月14日有發燒症狀,17日搭台灣虎航至沖繩玩,在那霸市、系滿市、北谷町等處觀光,期間利用了沖繩的單軌電車、租車等,19日因身體起疹就醫。

其間與他接觸的人陸續發病,廣散分布於那霸市、石垣市及就醫的機構等,確定與他有接觸而感染的至少7人。由於日本小學於4月9日開學,沖繩縣呼籲尚未接種疫苗的小孩盡快去接種。沖繩縣也製作了日英中韓等4種語文的海報。

日媒報導,石垣市內7日在衛生所進行集體疫苗接種,提供6個月大未滿1歲的嬰兒預防接種,有76名嬰兒完成接種,帶10個月大女兒來打針的媽媽表示,有聽說是台灣觀光客帶進來的感染,她說,石垣島有許多郵輪進出,希望政府能加強邊境防疫措施。

麻疹可能造成嬰幼兒重症致死,這次已有兩名0歲嬰兒、一名1歲的幼童被感染。2016年沖繩縣麻疹第一劑及第二劑的接種率皆為全日本最低,石垣市、竹富町的接種率又比沖繩縣平均還要低,不到9成。日媒報導,麻疹疫苗接種率不到95%以上沒有預防效果。

麻疹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