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年後腹瀉疫情暴增34% 單周逾16萬人次就診 

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郭宏偉說明上周腹瀉疫情概況。記者黃安琪/攝影
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郭宏偉說明上周腹瀉疫情概況。記者黃安琪/攝影

衛福部疾管署公布,年節過後,國內腹瀉疫情爆增近34%。上周累計全台門、急診就醫,單周就逾16萬人次,隨著年節民眾大吃大喝、赴外旅遊外食等,腹瀉群聚事件也以在餐廳旅宿業用餐較多,多為感染諾羅病毒,呼籲民眾228假期間注意飲食衛生。

根據疾管署統計,年節過後,全台門、急診腹瀉就醫達16萬650人次,較前1周增加33.7%,近4周20起腹瀉群聚案件中,就有10起集中於餐飲旅宿業,感染個案檢出以諾羅病毒為主。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指出,依照往年,年節過完後會有一波腹瀉疫情,多與民眾過年期間飲食吃多、喝多有關,但預估再隔1周,疫情將會下降。

疾管署表示,諾羅病毒透過糞口途徑傳染,傳染途徑包含未保持衛生習慣、和患者密切接觸、接觸或食用患者的嘔吐物或排泄物污染的食品,造成大規模群聚事件發生。

呼籲民眾出遊或聚餐注意手部及飲食衛生,如有不適應儘速就醫,在家休息至症狀解除至少48小時後再恢復上學或工作,有症狀應避免接觸、處理食材,降低病毒傳播風險。

諾羅病毒 腹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