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近來食安連環爆,營養師劉怡里教大家預防食物中毒3撇步!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流感住院年輕化 醫院統計平均年齡少8歲

新光醫院醫療副院長高尚志說明,如何預防流感。記者黃安琪/攝影
新光醫院醫療副院長高尚志說明,如何預防流感。記者黃安琪/攝影

根據統計,今年流感疫情於除夕至初五間,全台類流感就醫共3.6萬人,不乏壯年人併發肺炎重症。新光醫院統計,流感及肺炎已連續2年成院內住院原因第2名,患者年齡從52歲降至44歲,逐漸年輕化。醫師提醒,年輕力壯但生活型態不佳、有糖尿病、腎臟、肝臟、自體免疫疾病、脂肪肝等為高風險群。

新光醫院醫療副院長高尚志表示,台灣流感疫情仍在高峰階段,今年過年期間,流感及併發重症就醫狀況雖較去年平緩,但依據往年經歷,每到3月疫情恐有另一波高峰,目前對抗流感病毒的藥劑克流感,針對患者狀況,也曾出現對抗病毒無效的情形。

尤其近2年來,高尚志強調,醫院針對住院病人進行統計,在2016至2017年間,流感及肺炎名列住院原因第2名,患者年齡層更從52歲降至44歲,呈現年輕化趨勢。

由於50歲以下年輕、中壯年工作壓力大,經常出入公共場所,加上欠缺良好生活型態,熬夜、失眠等,使得免疫力變差,一遇到流感病毒威脅才難以招架。最新研究也發現,流感病毒不僅會透過患者咳嗽、打噴嚏或說話造成飛沫傳染,就算不透過飛沫,流感病毒微粒也可懸浮於空氣中導致感染。

因此,不僅65歲以上年長者,高尚志建議,50歲以下民眾,如生活型態不良、有糖尿病、心臟、腎臟、肝臟、自體免疫疾病、脂肪肝或B、C肝等慢性疾病,或曾罹患肺炎的高風險群,可接種流感疫苗及肺炎鏈球菌結合型疫苗作為防護。

編輯推薦

類流感 流感 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