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吃蛋和攝護腺癌有關? 泌尿科醫師這樣說,三階段改善攝護腺肥大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流感上周就醫逾11.5萬人次 年節接觸多傳染恐增

由左至右,分別為疾管署疫情中心主任劉定萍、副署長莊人祥、防疫醫師林詠青,說明國內流感疫情概況。

記者黃安琪/攝影
由左至右,分別為疾管署疫情中心主任劉定萍、副署長莊人祥、防疫醫師林詠青,說明國內流感疫情概況。 記者黃安琪/攝影

寒流襲台、氣溫遽降,衛福部疾管署公布,國內流感疫情仍處高峰期,上周約11萬5千多人次就醫,且新增9例死亡個案。提醒民眾,下周即將過年,隨著民眾過節南來北往將增加傳染機會,假期仍應避免出入空氣不流通場所,出現疑似類流感症狀應戴口罩。

根據統計,國內上周類流感門急診共11萬5626人次就醫,較前一周下降15%,但仍處高峰期;近4周共有52起流感群聚,其中37起(71.2%)發生於校園,且上周新增53例流感重症病例、其中9例死亡,皆感染B型流感,上周最年輕死亡個案僅34歲青壯年。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指出,本周仍有寒流來襲,目前流感疫情在民眾接種疫苗及多數人感染過後具有抗體,推估已達群體保護力,使得就診人次下降,疫情雖已過最高點,但仍可能因過年期間民眾接觸機會增加,提升傳染機會,後續疫情仍須持續觀察。

疾管署防疫醫師林詠青指出,上周新增9例死亡病例中,一名最年輕34歲的青壯年,沒有接種當季流感疫苗,本身有腎臟、肝臟慢性疾病,發病時出現發燒、喉嚨痛一周未改善,就醫發現已併發肺炎,不幸去世。

疾管署統計,本流感季已累計314例流感併發重症病例,其中49例經審查為流感死亡病例,感染型別以B型流感較多,占約80%。

疾管署提醒,過年期間接觸較平日頻繁,民眾如有呼吸道症狀可配戴口罩,打噴嚏時可用面紙或手帕遮住口鼻,或用衣袖代替;與他人交談盡可能保持1公尺以上距離,生病在家休息,避免出入公共場所。

類流感 流感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