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吃蛋和攝護腺癌有關? 泌尿科醫師這樣說,三階段改善攝護腺肥大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國內流感仍處流行高峰 上周新增9死

國內流感仍處於流行高峰,上週新增9起流感死亡個案。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國內流感仍處於流行高峰,上週新增9起流感死亡個案。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國內流感仍處於流行高峰,上周新增9起流感死亡個案,其中一名男性年僅30出頭,本身有肝腎慢性病史、未接種本季流感疫苗,一開始頭痛、喉痛與流鼻水時並未立即就醫,5天後因症狀加劇掛急診,10天後仍不幸辭世。衛福部疾管署提醒,若出現呼吸困難、急促、缺氧、胸痛與意識改變等流感徵兆,要立即就醫,把握治療黃金期。

疾管署統計顯示,國內上週類流感門急診就診人次共11萬5626人次,新增53例流感併發重症確定病例,其中45例未接種本季流感疫苗;另新增9例感染B型流感致死個案,均有慢性病史且未接種本流感季疫苗。自去年10月1日至今,累計有314人感染流感且併發重症,其中49人因流感致死,確定病例與死亡病例的感染型別皆以B型為多,約佔8成。

疾管署副署長莊仁祥表示,國內上週類流感門急診就診人次較前一周下降15%,但仍處高峰期,呼籲有呼吸道症狀者配戴口罩,打噴嚏時用面紙、手帕或衣袖遮住口鼻,與他人交談保持1公尺以上距離,生病則在家休養。

若出現呼吸困難、急促、缺氧、胸痛與意識改變等流感徵兆,要立即就醫,疾管署已配送公費流感抗病毒藥劑至全國各縣市4千多家合約醫療機構,凡經醫師臨床判斷判定符合公費藥劑用藥條件者,不須快篩,即可開立公費藥劑。

流感疫苗 類流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