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流感高峰 6個月大嬰兒爆重症

B型流感威脅使疫情攀升,衛福部疾管署統計,上周全台類流感就醫逾13.5萬人次,最近新增一名年紀最小,僅6個月大的男嬰併發重症,所幸治療後已出院。

疾管署提醒,幼兒感染流感易重症、死亡,家有未滿6個月的嬰兒,父母應接種流感疫苗建構寶貝防護力。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本周寒流報到、氣溫遽降,流感病毒變得活躍,但也適逢全台各級學校放寒假,相對減少群聚感染的機會,接下來幾周仍需觀察流感就醫人次,雖有機會下降,但民眾仍不可掉以輕心,疫情整體仍在流行高峰期。

疾管署統計,上周全台類流感門診、急診就醫共13萬5259人次,較前一周上升4%,近4周共有64起流感群聚事件,其中72%發生於校園,流行型別仍為B型流感,已累計261例流感併發重症病例,其中有40例死亡。

這名出生僅6個月的男嬰,疾管署防疫醫師林詠青推估,因男嬰家人曾出現感冒症狀,研判是可能的感染原因。

上周新增的9名死亡病例中,也有一名36歲壯年,本身有糖尿病、高血壓與心血管等慢性病,感染後併發肺炎心肌炎病逝。

林詠青表示,流感病毒侵犯人體不分年齡,但小於6個月的嬰兒因無法接種流感疫苗,對流感的保護力應由父母建構,建議家有6個月以下新生兒父母可接種流感疫苗,目前全台仍剩餘5萬劑公費流感疫苗可提供接種。

幼兒父母返家照顧嬰兒前,也建議先洗手、有感冒症狀戴口罩等,避免傳染。

公費流感疫苗 類流感 流感病毒 心肌炎 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