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美國A流突變疫情爆發 黃立民:擔心國內病毒也突變

民眾若出現發燒、肌肉酸痛等流感或類流感症狀,建議立即就醫。本報資料照/記者黃仲裕攝影
民眾若出現發燒、肌肉酸痛等流感或類流感症狀,建議立即就醫。本報資料照/記者黃仲裕攝影

外電報導,北半球國家可能面臨史上最嚴重的流感大爆發,因為H3N2病毒株突變了,對此,台大小兒感染科主任黃立民指出,目前我國社區流感病毒分布來看,H3N2病毒約占一至兩成,造成大流行的機率不高,但只怕突變,引發第二波疫情。

疾管署疫情顯示,美國、加拿大主要流行H3N2病毒,不過,目前H3N2病毒株在台灣地區仍處於低檔,感染比率不高,研判它屬於A型流感之一,只要施打本季流感,多少可以降低感染機率。

黃立民說,H3N2病毒是否竄升,威脅國人健康,目前只能觀察,就看H3N2是否突變,一旦突變,疫苗保護力下降,就可能引發第二波流感高峰,因美國疫情嚴重,值得疾管署及醫療院所嚴密觀察。

外電報導,美國已有46個州淪陷。當地專家警告,這次的流感病毒株屬於H3N2,比2009年豬流感的病毒更加致命。因為病毒株已經突變,即使接種疫苗,能夠發揮多少保護力仍在觀察中。

1918年西班牙流感大爆發,全球死亡達數千萬人,今年適逢百年,美國醫學專家指出,今年這波A型流感主要的病毒株為H3N2 ,比起2009年引發恐慌的豬流感更致命。以剛剛結束流感季節的南半球澳洲為例,這波A型流感共有21.5萬人感染,超過300人死亡。

A型流感 H3N2 流感病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