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6種尿尿姿勢」恐害尿失禁,蹲著尿是其一!少喝水不是辦法,正確5方法改善尿失禁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台東7年來首例 男確診日本腦炎

豬是日本腦炎病毒的主要宿主,台東李姓男子成為日本腦炎確診病例,是台東縣7年來首例。
豬是日本腦炎病毒的主要宿主,台東李姓男子成為日本腦炎確診病例,是台東縣7年來首例。
本報資料照片

台東近日出現7年來首例日本腦炎!台東47歲李姓男子到鹿野工作,出現發燒、頭痛、嘔吐等症狀,一開始以為是感冒,在台東就診卻不見好轉,轉往花蓮就醫,17日確診日本腦炎,以「血液置換術」治療,目前仍在加護病房觀察。

經衛生局調查,李男在鹿野工作宿舍附近有豬舍,鹿野衛生所已到宿舍周圍及豬舍消毒。

台東縣衛生局疾病管制科表示,豬是日本腦炎病毒的主要宿主,三斑家蚊及環蚊家蚊叮咬帶有日本腦炎病毒的豬後,再叮咬人,大約有1%的人會發病,就算治癒,也有3到5成的病患會因神經受損留下後遺症。上次台東發生日本腦炎案例是在2010年的卑南鄉,時隔7年再度出現病例,也是今年全台第22例。

家住台東市47歲李姓男子今年到鹿野鄉的工地工作,上、下班會經過一處豬舍,李在9月出現發燒、頭痛、嘔吐等症狀,原以為是感冒,但是症狀一直未好轉,轉往花蓮門諾醫院就醫,本月17日確診日本腦炎,李男當時已有口齒不清情形,醫院緊急以「血液置換術」治療,目前仍在加護病房觀察。

疾管科指出,上周三曾到李位在鹿野的宿舍捕蚊子檢體,檢驗結果尚未出爐;衛局表示,日本腦炎疫苗效力約20年,多數民眾幼年時曾接種公費疫苗,成人後效力漸消失,若住家周邊有豬舍,建議自費重新施打;病媒蚊通常出沒在豬舍、水田、灌溉溝渠、池塘等處,黃昏及清晨是吸血高峰,應盡量避免在這些時間、地點活動,或應穿著長袖長褲、塗抹防蚊藥劑也可減少被病媒蚊叮咬。

日本腦炎 病媒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