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免疫療法藥物誘發葡萄膜炎 她癌症治療成功後視力剩0.3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70歲翁自泰返國 染登革熱2周亡

疾管署今日公布,今年首例登革熱境外移入死亡個案,為居住北部70歲老翁。報系資料照
疾管署今日公布,今年首例登革熱境外移入死亡個案,為居住北部70歲老翁。報系資料照

衛福部疾管署今日公布,今年首例境外移入感染登革熱死亡個案,一名居住北部的70歲老翁,本身有慢性疾病,上月至泰國經商,陸續出現發燒紅疹且意識不清等症狀,8月搭專機返台治療不治,發病僅2周死亡。

疾管署防疫醫師林詠青指出,該名老翁患有高血壓、糖尿病及癌症史,7月中旬到泰國經商,8月初開始發燒就醫後,於當地醫院住院,3天後手腳仍出現紅疹、意識不清,確診為登革熱,本月搭乘專機返台治療,檢驗肝功能及血小板功能低下,並出現登革熱出血熱,因敗血症併發多重器官衰竭死亡,發病到死亡僅2周。

林詠青表示,感染登革熱致死率約2成,但患有慢性疾病等死亡風險更高,目前疫調結果,這名老翁的家人與旅遊接觸者共3人,皆無出現疑似症狀。

疾管署疫情中心主任劉定萍表示,近期越南、馬來西亞、泰國、寮國、柬埔寨及斯里蘭卡等登革熱疫情仍在流行,提醒民眾至這些地區遊玩返台後,2周內仍需注意有無出現發燒、肌肉痠痛、紅疹和後眼窩痛等症狀,尤其是帶有慢性疾病的患者,更需當心,旅遊應著淺色長袖衣褲、於皮膚裸露處塗抹防蚊藥劑、居住在有紗窗、紗門或空調設備的房舍等,做好防蚊措施。

根據疾管署統計,國內上周(8月21日至27日)新增12例登革熱境外移入病例,及1例自泰國移入死亡病例,近一個月境外移入個案感染以越南較多,截至前日累計201例境外移入病例(含1例死亡),本土病例3例。

另新增2起因商務及宗教活動造成的境外移入群聚事件,感染地為越南,統計自7月起,共有7件境外移入群聚事件,造成18人感染。

登革熱 發燒 紅疹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