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登革熱境外移入率增 入境不適應就醫

國內登革熱境外移入病例數上升,近1個月就有30例,其中來自越南有10例、馬來西亞6例、緬甸4例。衛福部疾管署呼籲,目前正值暑期旅遊旺季,民眾至登革熱流行地區旅遊或洽公,可著淺色長袖衣褲、身體裸露部位塗抹防蚊藥劑,流汗較多或發現蚊子開始在身邊盤旋聚集時,建議再次補擦防蚊液。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國內今年尚無登革熱本土病例,但近期東南亞地區疫情持續上升,泰國、寮國、越南、馬來西亞的病例數均高於去年同期,南美洲地區疫情則以巴西、祕魯、尼加拉瓜、哥倫比亞及厄瓜多病例數為多。今年截至上周日,累計127例境外移入個案,為近6年同期次高。

莊人祥呼籲,民眾至登革熱流行地區,務必作好防蚊措施,在戶外或蚊蟲較多之處,可穿淺色長袖衣褲,也可將防蚊藥品噴灑或塗抹在皮膚裸露處,流汗較多或發現蚊子開始在身邊盤旋聚集時,建議再次補擦。

返國入境時,如有疑似症狀,例如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關節痛、出疹等,應主動告知機場檢疫人員;返國後2周內,如出現不適症狀應儘速就醫,主動告知醫師近期旅遊史,以利早期診斷、通報與治療。

本土防疫措施也不能輕忽,莊人祥提到,近期常有午後雷陣雨,雨後容器積水、易使病媒蚊孳長,應加強清除積水容器。

編輯推薦

登革熱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