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睡眠不足 感冒機率增28%

舊金山加州大學的研究發現,睡眠不足的人,較可能生病。(Getty Images)
舊金山加州大學的研究發現,睡眠不足的人,較可能生病。(Getty Images)
許振輝

舊金山加州大學的研究發現,睡眠不足的人,較可能生病。

研究員分析了從2005年到2012年,參加全國調查的2萬2000多名美國人的資料,他們回答有關睡眠習慣、過去一個月是否患感冒流感肺炎耳朵感染。

結果顯示,與晚上睡眠七到八小時的人比起來,晚上睡不到五小時的人,患感冒的可能增加28%,患流感、肺炎或耳朵感染的可能,則飆升82%。

更糟的是,被診斷有睡眠障礙的人,例如罹患阻塞性睡眠呼吸暫停(obstructive sleep apnea)的人,得感冒的可能達兩倍高。

研究作者布瑞瑟(Aric Prather)博士指出,人體內的T細胞,是免疫系統對抗感冒病毒的關鍵部分,但當睡眠不足時,T細胞無法有效率的分裂。

這意味對抗疾病的細胞較少,無法把病毒從身體清掉,以致無法預防感冒。

雖然還沒有研究審視增加睡眠時間,是否能降低感染的風險,但是布瑞瑟仍然建議,每晚至少睡足七小時。

這項建議與「美國睡眠醫學會」(American Academy of Sleep Medicine)制定的準則相同。布瑞瑟說,睡七小時足以保持最佳身體和精神健康,以及保持最佳的認知功能。

有時難以入睡是正常的,特別是在壓力大或生活重大改變的時期。但是如果一個晚上睡不好,變成長達數周睡不好,你就必需告訴醫生。

感冒 肺炎 流感 耳朵 睡眠不足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