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天熱幼兒多留意 流感疫情拖長尾

已進入5月,氣溫炎熱,但全國各地仍出現不少流感重症,台大兒童醫院就有多名幼兒流感住院,小兒部主任黃立民說,「今年流感疫情的尾巴特別長」,家長跟臨床醫師應提高警覺。

台大兒童醫院加護病房目前收治多名疑似流感重症患者,其中一人病情危急,多重器官功能變差,醫療團隊正積極搶救中。

疾管署:重症不多應屬個案

但疾管署發言人楊玉枚說,疫報顯示,全國共七名住院中的流感重症個案,與往年同期人數差不多,應屬零星個案。

黃立民則說,依照往年經驗,到了現在這個季節,流感疫情應已告一段落,但今年有些反常,每天門診仍收治不少門診流感患者,快篩檢驗報告仍有陽性反應個案。

黃立民說,流感快篩結果顯示,目前社區流感以B型流感居多,約占三分之二,A型流感占三分之一。除了持續發燒、骨頭痠痛之外,B型流感主要症狀還包括小腿肌肉痠痛,家長注意幼兒病情發展,如有不對勁,務必立即就醫。

黃立民指出,每年台灣夏天都會出現一小波流感,但個案並不多,但從這一波疫情尾巴特別長,似乎要與夏季流感無縫接軌,從去年年底迄今已超過半年,到現在仍有出現流感重症,令人擔憂。

收治疑似病例 宜快篩確認

由於這一波疫情尾巴還沒斷,黃立民提醒第一線醫師,別以為流感已經結束,如果收治疑似個案,務必使用流感快篩試劑,確定疾病,早期用藥,才能延緩惡化。

肌肉痠痛 流感 A型流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