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酷酷嗽咳不停 竟因黴漿菌入侵

健康醫療網

酷酷嗽咳不停 竟因黴漿菌入侵
酷酷嗽咳不停 竟因黴漿菌入侵

【健康醫療網/記者關嘉慶報導】

多侵襲小孩與年輕學生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林森中醫院區家庭醫學科主治醫師鄭玠豪表示,季節交替是細菌與病毒活躍時期,而黴漿菌就最會在此時期出現,最近門診裡,就有很多小孩與年輕學生受到黴漿菌感染,病情已進展到出現肺炎

症狀類似感冒易疏忽

由於感染黴漿菌所出現的症狀類似感冒,會有發燒、咳嗽以及頭痛等症狀,因此很容易被民眾所疏忽;鄭玠豪醫師指出,黴漿菌感染除了會有和感冒很相似的症狀之外,特別是有咳嗽會咳不停的現象,要鑑別診斷,可透過抽血檢查,並經由X光檢查來確診。

久咳不癒要小心

鄭玠豪醫師進一步指出,對於黴漿菌感染的治療,以一般感冒藥或是抗生素都無法治癒,必須使用針對黴漿菌的藥物;而由於黴漿菌會引發極嚴重的肺炎,所以,一旦發現有久咳不癒的情形時,就要小心可能是因為黴漿菌感染,尤其是家有幼童的家長,要特別注意。

【更多健康資訊,請見「健康醫療網」】

黴漿菌 久咳不癒 肺炎 抗生素 感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