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預防諾羅病毒首重勤洗手 漂白水消毒環境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肩頸腫痛 不是中風是流感啦

最近持續低溫,不少民眾頸動脈隱隱作痛,觸摸有「腫瘤」,以為動脈栓塞,嚇得就醫檢查,原來是A型流感病毒作祟。

彰化縣劉姓上班族過完年感到頭昏腦脹,提不起精神,頸部左側疼痛,動脈位置有腫塊,他回想過年期間大吃大喝沒運動,以為頸動脈栓塞,連忙掛急診。

彰化秀傳醫院急診部長黃炳文表示,不少患者肩胛骨到左耳髮際線一帶痠痛,有的痛到提不起臂膀,左頸動脈凸起腫塊,其實是A型流感病毒引發筋骨、肌肉痠痛。

他說,A型流感典型症狀是發燒咳嗽、全身痠痛、喉嚨痛、食欲下降,但症狀因體質而異,有人不會出現上述症狀,感覺的是頭暈、肩頸筋肉疼痛,頸部動脈旁的淋巴結腫大。

彰化縣流感病例多,衛生局統計,元旦到昨天,全國流感重症確認病例585人,已死亡39人;彰化縣35名重症確認病例,2人死亡,衛生局推估春節收假,民眾減少「南來北返」流動,可降低流感傳播率。

除了避免趴趴走,黃炳文建議在車廂等密閉空間裡戴口罩,萬一喉嚨痛、頭暈、心跳每分鐘超過110下、肩頸痠痛,別懷疑是頸動脈栓塞、腦中風,民眾應該到不會人滿為患的區域級以下醫院診所診治流感。

流感 痠痛 喉嚨痛 發燒 咳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