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就診人數創新高 腸病毒71型現蹤

秋老虎持續發威,根據疾管署監測資料顯示,上周感染腸病毒的門、急診就診總人次為1萬3千843人次,創下5年以來同期新高,且有96班因腸病毒停課,明顯高於前周71班。目前社區流行的腸病毒型別雖以克沙奇A16型為主,但易導致重症的腸病毒71型日前在宜蘭現蹤。

疾管署防疫醫師羅一鈞表示,9、10月在社區監測中發現4例腸病毒71型病毒,包括1例在中部、3例在宜蘭,分別是2歲到4歲的幼童,出現發燒嘴破、出疹等症狀,所幸皆為輕症,因為該型別容易併發重症,至今已3年沒出現大流行,推測仍有多數孩童不具免疫力,提醒民眾留意。

疾管署疫情中心主任劉定萍說,腸病毒通常在春、夏季流行,2011至2012年則是不尋常在秋、冬季流行,且是容易併發重症的腸病毒71型,由於一般推測今年是暖冬,可能讓腸病毒流行期延長。

另外,登革熱疫情逐漸降溫,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台南市疫情已連續7周下降,高雄市病例數則較前周上升1成,仍處於高峰期,若持續下降兩周以上,可考慮解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腸病毒 克沙奇 疾管署 嘴破 發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