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醫生開的「抗生素」有副作用嗎?沒症狀就可停吃?忘記按時服用怎麼辦?「10抗生素QA」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單周32例 台南登革熱疫情升溫

衛福部疾病管制署監測,上周新增38例登革熱本土案例,台南市占32例,創下今年單周新高紀錄,也是入夏以來首次超過高雄市病例,且流行曲線快速增加,尤其北區及安南區病例數較多。

疫情中心劉定萍表示,台南這幾周登革熱病例數呈倍數上升,入夏至今已累積71例,高雄市至今55例,可能是與溫度高、連日下雨濕度高等氣候因素相關,造成許多孳生源未能即時清除,病例增加較多的區域在北區的成德里、正覺里、六甲里、和順里、正風里及延平里及安南區的溪頂里,台南市政府已成立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希望及早控制疫情。

另外,桃園市上周出現兩例日本腦炎病例,分別是57歲女性及59歲男性,該名女性主要活動區域在桃園市中壢,但曾到過嘉義及屏東旅遊,而該名男性工作地點在台北、家住桃園平鎮大溪一帶,兩人目前意識不清,仍在住院插管治療中,經查住家附近有鴿舍、豬舍、水稻田等可能的孳生源。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登革熱 日本腦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