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減重別怕吃澱粉!營養師激推「10種抗性澱粉」減脂剷肉 玉米、壽司飯、義大利麵上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感染日本腦炎 老翁被當中風

一名70歲家住苗栗的老翁,日前因精神錯亂,忘東忘西,錯把毛巾當成褲子穿、常常忘了已經吃過飯,家人送至急診,醫師做完電腦斷層當成中風治療,隔天又出現意識障礙再送急診,才發現原來是感染日本腦炎

根據疾管署統計,上周新增5例日本腦炎病例,分別出現在新北市、苗栗縣、嘉義縣、台南市及高雄市各1例;今年累計15例確定病例,高於去年10例與前年14例,多集中於南部地區,其中新北市的案例曾經到嘉義旅遊,懷疑是從嘉義感染,呼籲民眾應留意現在是日本腦炎流行季節,適齡嬰幼兒應按期接種疫苗。

疾管署防疫醫師羅一鈞表示,新增的5例個案年齡介於48至70歲,發病期間出現發燒、意識障礙等症狀,目前2名個案病情穩定住普通病房,另3名仍在加護病房治療中,同住家人皆無不適症狀。日本腦炎的典型症狀如發燒、頸部僵硬、意識不清,若病患出現的症狀並非典型,例如精神錯亂等,加上年齡等因素,可能被懷疑是中風、失智等症狀,請醫師在臨床診治時應多注意。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日本腦炎 發燒 意識不清 中風 失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