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罕見疾病

兒童衰老症 抗癌藥可治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陳敬哲/綜合外電報導】

兒童衰老症治療,可能出現一絲曙光。此病症是由遺傳基因突變所引起,全世界大約僅二百名病童,發病後會比正常兒童快八倍到十倍的速度開始衰老,但是體重與身高並不會隨之增加,從外觀來看,體型與一般兒童無異,但是面容蒼老,兒童衰老症病患平均壽命僅十三年,但是透過治療癌症的藥物,讓病情改善更有希望。

美國一位小女孩剛出世來到世界上時,她的父母坐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數小孩的手指和腳指,都各為十支沒有任何的異常,內心感到非常的欣慰與開心,但是四個月後,小女孩的體重沒有隨之增加,比起正常值低上許多,她父母發現情況不對,診斷後確定罹患兒童衰老症,至今小女孩已經八歲,身高僅只有九一‧五公分,體重僅九公斤。

但許多的臨床實驗發現,某些治療癌症的藥物,似乎能夠改善兒童衰老症的病況,小女孩和家人開始進行實驗性治療,於日前至波士頓兒童醫院進行最新的健康檢查,醫生發現與兩年前未服用治療藥物不同,小女孩長高了六公分並且增重大約一公斤,這讓醫生感到非常興奮,而且表達不可置信,連小女孩都不敢相信藥物似乎發生效用。

美國兒童衰老症基金會醫學主任萊斯利博士表示,這是第一次能夠非常肯定,兒童衰老症是能夠進行治療,不論是針對心血管、或著其他的早衰症狀,一定都有治療的方法,相關醫療人員都對此小女孩病況改善,感到無限的希望。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體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