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罕見疾病

EBV病毒致死 是特例免恐慌

【聯合報╱記者黃福其/板橋報導】

新北市一名國三音樂班女生,5月中旬「感冒」請假在家,當月27日病情惡化,住進加護病房,29日死亡,病因是感染EBV病毒併發肺炎、敗血症。但小孩因感冒而病死,引起家長恐慌。

新北市衛生局說,EBV病毒是皰疹病毒的一種,除非抵抗力或免疫力差,否則通常很快痊癒;雖然此案情形特殊,但不致產生群聚效應,家長及學生無需恐慌,只要按一般個人衛生習慣,並進行環境清潔、消毒即可。

校方說,女生5月17日因身體不適而持續請假,家人認為她感冒,帶到附近診所就診數次,一直未好轉。後來經診所建議,帶到北市某醫院中心治療,發現是感染EBV病毒併發細菌性肺炎,27日轉入加護病房,29日上午因敗血症,不幸病逝。

由於校長、老師及部分學生曾到醫院探視,女生病逝一事,在校內及家長們迅速流傳,不少家長擔心是否如同腸病毒或肺結核等高傳染性疾病,還有家長打算要讓孩子請假。

該名音樂班國三女生平時很健康、開朗,人緣極佳。因為想考護專當護士,最近全力準備基測。

校方說,這件不幸發生後,已按校安通報程序向市府呈報,5月29日下午就向學生說明並輔導,目前已完成環境消毒,會再加強向師生及家長們說明。

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李佳琪說,EBV病毒普遍存在生活周遭,通常靠唾液傳染,傳染力不強,也不是法定傳染病或必須監控的病毒。

感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