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罕見疾病

手腳無力以為中風 竊血症作祟

中央社

楊姓男子右側肢體突然無力、口齒不清,醫院檢查發現,罹患鎖骨下動脈竊血症候群。 圖/中央社
楊姓男子右側肢體突然無力、口齒不清,醫院檢查發現,罹患鎖骨下動脈竊血症候群。 圖/中央社

【Upaper/中央社】

台中楊姓男子突然發生右側肢體無力、口齒不清,醫院檢查發現,罹患鎖骨下動脈竊血症候群,腦部左邊的血流被右邊的血流「偷走」,經心導管手術後,恢復健康。

台中澄清醫院中港院區心臟內科主任江韶岳昨天表示,56歲楊姓男子有十幾年高血壓、糖尿病史,從未規則控制,偶爾有胸悶、盜汗、氣喘,在一次突發性右側肢體無力、口齒不清,以為是中風,被送進急診。

醫師表示,經心導管檢查,證實病患除左側鎖骨下動脈開口端狹窄外,3條冠狀血管同時有不同程度的狹窄。

醫師指出,鎖骨下動脈竊血症候群主要是因心臟血管分支的鎖骨下動脈發生狹窄,導致流入腦部血液不足,左邊腦部血流不足就會造成右側肢體的無力,好像左邊的血流被右邊的血流偷走;經心導管手術後,恢復健康。

糖尿病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