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爸:還會分掉娘家福分!命理師曝「化解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罕見疾病

忍挨一百多針 只要兒健康

林曹苑芳(右二)為生下健康寶寶,寧可自己挨針,也不要把病遺傳給下一代。 記者謝梅芬/攝影
林曹苑芳(右二)為生下健康寶寶,寧可自己挨針,也不要把病遺傳給下一代。 記者謝梅芬/攝影

【聯合報╱記者謝梅芬/高雄報導】

32歲的林曹苑芳夫妻都是乙型海洋性貧血的帶因者,最近做了「胚胎著床前基因診斷」,確定孩子是健康的,她說「再多辛苦是值得的,因為針是打在我身上,而不是打在孩子身上」。

生安婦產科醫院院長張旭陽說,海洋性貧血是全世界帶因率最高的遺傳疾病,乙型重度海洋性貧血患者須終生定期輸血,且每天排鐵治療才能維持生命。

高雄市診所協會理事長蘇榮茂說,夫妻同時是乙型海洋性貧血帶因者,有四分之一的機率會生下乙型重度海洋性貧血的小孩。

去年林曹苑芳看到台大醫院及長庚醫院做「胚胎著床前基因診斷」,可以在胚胎剛生成時就先檢驗,她才和張旭陽合作進行這項新的技術,嘗試再度懷孕。

張旭陽說,去年12月第一次取了12個卵子,有7個受精,經過胚胎切片及篩檢,果然都不是健康的胚胎,因此沒有植入母體。今年4月再取20個卵子,有7個受精,其中4個是健康的,有2個植入母體,目前已成功懷孕4個多月。

林太太說,雖然「挨了一百多針,但為求健康孩子,我寧願針是打在我身上,而不是讓孩子挨針」,可看出母愛的偉大。

海洋性貧血 受精 懷孕 卵子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