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罕見疾病

庫欣氏症候群 大多屬腎虛、血瘀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鄭綿綿/台北報導】

「庫欣氏症候群」是由於長時期、持續性腎上腺皮質醇增加所引起。中醫師陳玫妃表示,庫欣氏症候群發生成因包括有用藥不當,以及內分泌腫瘤因素所引起。在中醫認為大多屬於腎虛、血瘀的症狀,導致體內內分泌的失調產生新陳代謝方面的問題。

中醫師陳玫妃表示,庫欣氏症候群可分為由於醫療用藥上不當,或內分泌腫瘤所引起。

通常長期服用類固醇者,會引起庫欣氏症候群。臨床上常見的症狀者有月亮臉、中廣性的肥胖、水牛肩、皮膚容易瘀血、水腫、無力、倦怠。女性則會有月經異常、青春痘、多毛等情形,甚至伴隨著骨質疏鬆、高血壓、血糖過高等症狀。

內分泌腫瘤部分,若是皮質醇腺瘤所引起的,則可用手術方式根治。

陳醫師表示,傳統中醫能夠用輔助的角度,若是由於類固醇服用過量所引起的,則必須考量將類固醇逐漸地減緩。此外,中醫可以輔助、調理,而慢慢地將因為類固醇的減低所造成的噁心、關節疼痛、倦怠、抑鬱及體內發炎的症狀逐漸地減低;使得身體能夠逐漸地恢復正常、健康,減輕類固醇不足所帶來的不適。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