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罕見疾病

最殘忍的病 肉一撞就變骨頭

【世界日報╱北京8日電】

一歲十個多月大的鑫鑫,患上了一種被稱為「石人綜合症」的怪病。大河報報導,醫生說,他們不敢輕易為孩子做手術,擔心術後的傷口周圍都變成骨頭,給孩子的生命帶來威脅。

據報導,35歲的畢躍偉是鑫鑫的爸爸。他說,孩子生下來時,一天一夜不吃不喝,不哭不鬧,只是酣睡。醫生給他扎針時,也毫無反應。當時醫生告訴他,孩子患有輕微腦癱。

之後,畢躍偉抱著孩子到鄭州市兒童醫院治療,準備出院時,突然發現孩子後腦勺長了一個核桃般大的包。醫生說,這是孩子體內缺鈣所致。

報導說,出院回家兩天後,鑫鑫又長了兩個包。畢躍偉先後去了五家醫院,醫生們都說不清楚長包的原因。最後經北京市兒童醫院確診孩子得了「進行性骨化性肌炎」。醫生說,目前世界醫學界尚無醫治此病的良方。

醫生指出,「進行性骨化性肌炎」非常罕見,這種病人一般在十多歲時會因肩關節脊椎骨鈣化變形而影響手臂的活動,20多歲時髖關節也會受到波及,最終只能長期臥床。脊椎側彎變形多半不可避免,而且會隨時間加劇,最後造成胸廓呼吸時擴張困難,而致呼吸衰竭。

醫生說,這種病人最怕磕碰,身體一旦出現腫包,很快就會骨化。

報導說,畢躍偉夫婦懇求醫生給孩子做手術,但醫生表示,手術會造成大的創口,創口很有可能骨化,加速病情惡化。

一年多來,為給鑫鑫治病,夫妻倆花光積蓄並背債。

報導指出,醫生說,隨著孩子一天天長大,他的身體會僵直如棍子,關節不能打彎。病情發展下去,會使人的軟組織和肌肉逐漸骨化。「這是世界上最殘忍的疾病,它完全囚禁了病人。」

關節 脊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