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百病漫談

少女頭痛視力衰 斷層一掃患腦瘤

小喻(左2)昨到台中榮總參加兒童神經腫瘤病友會,感謝院方讓她恢復視力。<br>
記者蘇木春/攝影
小喻(左2)昨到台中榮總參加兒童神經腫瘤病友會,感謝院方讓她恢復視力。 記者蘇木春/攝影

【聯合報╱記者蘇木春/西屯報導】

今年讀高二的小喻,常抱怨頭痛,國三出現視力異常等症狀,經電腦斷層掃描才發現腦部出現腫瘤,到台中榮總接受切除手術,如今狀況穩定,也如願升上高中。

台中榮總小兒血液科主任張德高表示,小兒神經腫瘤與血液疾病的治療就像馬拉松賽跑,需要醫療團隊與家長充分合作,兒童在這類疾病治療較成人複雜,需考慮生長發育等問題,治癒後孩子能否獲得完善照顧更重要。

小喻國三時視力出現異常,常向家人抱怨眼睛望向兩側時看不清楚,到眼科診所拿眼藥水治療,經半年仍不見改善,到地區醫院檢查眼球也無異常,透過斷層檢查發現腦部出現腫瘤,地區醫院建議找兒童神經外科醫師進行手術,小喻到台中榮總檢查後,國三畢業典禮後隔天入院手術。

神經外科醫師周育誠說,小喻腦中是長約2公分的顱咽管瘤,因壓迫左眼視神經,導致視力減退,開刀切除腫瘤化驗為良性。

他表示,顱咽管瘤佔兒童癌症不到一成,治療以切除手術為主,為避免傷及視神經與腦下垂體,會先用細針抽取腫瘤內水分,讓腫瘤縮小,增加手術空間與成功率,目前術後恢復情形良好。

小喻昨到榮總參加兒童神經腫瘤病友會,感謝院方讓她恢復視力;她生性樂觀,得知罹患腫瘤仍堅持考完學測。她說,只想到自己努力3年,不能因為生病就功虧一簣。

【2014/12/13 聯合報】

腫瘤 視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