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百病漫談

吃完飯就想躺、不耐站 體虛跡象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萬博超/台北報導】

吃完飯就想躺著、不耐站立,這是身體虛弱化的跡象。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林森中醫院區醫師楊素卿在一場講座中指出,一般來說,氣虛體質者多有上述的表現。

中醫師楊素卿表示,氣虛的民眾可食用山藥杏仁薏仁粉,使用山藥、杏仁、薏仁粉各一大匙沖水飲用或蓮藕粉2大匙,黑芝麻粉1茶匙沖水或放入流質食物中搭配服用。

對於脈細弱、肢體發冷,腰膝酸軟的患者,中醫常用處方以溫補、補氣方藥為主。如果身疲乏力、少氣懶言,舌色淡而苔白,脈無力而緩時,不會給予太多清熱藥。

中醫師表示,氣虛症表現主要有疲倦乏力、少氣懶言、面色蒼白、頭暈目昡,心悸自汗等;動能不足的人常出現疲勞、嗜睡、無精打采,吃完飯很想躺著,稍站即想坐。

陽虛體質者能量不足,這類患者多數都手足蒼白;不同的虛症會有不同的症狀表現。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中醫 山藥 薏仁 杏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