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百病漫談

阿嬤寄生蟲吃下肚 意識恍惚不認孫

【聯合報╱記者黃文彥/台北報導】

阿嬤在自家菜園徒手清蝸牛,竟感染廣東住血線蟲;疾病管制局研判,可能是阿嬤手沾染蝸牛黏液,又沒立即洗淨,把寄生蟲吃下肚。

這是今年第一起國人感染廣東住血線蟲病例。疾管局統計,每年都有2至4位國人感染;今年5月有8名泰勞,因食用未煮熟福壽螺導致感染。

這名住在高雄的74歲阿嬤雖沒有食用蝸牛或生吃蔬菜,但仍然出現身體不適,不到十日即意識恍惚,甚至連自己孫子都不認得。

疾管局副局長周志浩表示,廣東住血線蟲常侵入腦部、脊隨,造成各種神經症狀,阿嬤才認不得孫子,所幸經治療後已康復。

廣東住血線蟲肉眼看不見,常寄生於蝸牛、福壽螺等中間宿主,食用遭幼蟲汙染的水源,或中間宿主爬過的生菜,就可能感染。疾病管制局防疫醫師羅一鈞說,蟲卵會在蝸牛體內孵化,一旦人類接觸蝸牛,或帶有幼蟲的蝸牛黏液,非常可能將幼蟲吃下肚。

羅一鈞說,幼蟲進入人體,不只會長為成蟲,還會隨血液亂竄,體內寄生蟲數量增多,甚至可能危及性命。周志浩提醒,民眾切勿生食螺類。

蔬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