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自助餐多夾菜或點份燙青菜?2招幫助你外食也能吃到足夠蔬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百病漫談

咳嗽就肚疼…腹壁血管爆了!

醫師呼籲,民眾若久咳超過兩周,腹部疼痛,請盡早就醫治療,千萬不要拖延,以免小病變大病。 記者彭宣雅/攝影
醫師呼籲,民眾若久咳超過兩周,腹部疼痛,請盡早就醫治療,千萬不要拖延,以免小病變大病。 記者彭宣雅/攝影

【聯合晚報/記者彭宣雅報導】

天氣忽冷忽熱,48歲的陳小姐過年時感冒,除了頭痛、喉嚨痛、全身無力外,還咳個不停,咳到彷彿整個肺都要咳出來了,感冒都還好不了。不但整個春節假期泡湯,過完年至今已經一個多月了,她不僅越咳越用力,且喉嚨沙啞無聲,常常咳到肚子都痛了,食慾下降,日常生活受到影響,完全沒有生活品質。

原本她認為是這波感冒病毒難纏,加上工作勞累,因此感冒一直好不了。而且周圍親友也陸續染上感冒,讓她更不以為意,只到住家附近的小診所拿綜合感冒藥服用而已。但拖了一整個月,精神越來越疲累,感冒也沒有好轉跡象,讓她非常煩惱。

有親友認為,這是季節轉換常有的過敏現象,因此她這陣子都避免吃生冷食物,飲料也不太喝,但感冒仍沒有緩解跡象。她才覺得自己咳得太過厲害,病情應該不止感冒這麼單純。家人常催促她趕快到醫院做詳細檢查,但她因為工作忙碌一忙就忘了,最後一拖再拖,直到後來連肚子都不舒服。

2月底,陳小姐開始覺得咳嗽的時候下腹疼痛不堪,感覺腹部有個腫塊,按壓會痛,腫腫脹脹的,特別是咳嗽時,腹部腫塊特別疼痛,痛到快昏倒,她知道這一次再也不能拖了,要趕快去醫院急診。

最後經過檢查發現,陳小姐竟然腹部有血,原來她已罹患了「腹直肌血腫」!

感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