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山葵、芥末和辣根不一樣?真正的哇沙比是哪個?該如何挑選?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百病漫談

聯糧農:全球9億多人營養不良

中央社

【中央社╱河內12日專電】

聯合國糧農組織亞洲及太平洋區域會議第31屆會議,今天起在河內舉行5天,來自亞太地區40國的農業部長和代表與會,目的在關切世界糧食價格上漲和食品衛生安全等重大議題。

聯合國糧農組織(FAO)助理總幹事、亞太區域代表小沼宏之(Hiroyuki Konuma)在開幕式致詞時表示,根據糧農組織的估算,2010年全球約有70億人口,其中約9億2500萬人仍處於營養不良狀況,也就是說全球平均約每7.5人就有1人營養不良。

世界衛生組織(WHO)指出,每年約有1000萬名5歲以下的兒童死亡,其中1/3是營養不良所造成。

他表示,全球微量營養不良(micronutrientmalnutrition)的「隱性飢餓」(hidden hunger)人數可能達到20億,接近1/3的全球人口,將嚴重威脅大眾的健康。

他表示,預計到2050年,全球將會有92億人口,屆時飢餓和營養不良等問題會更加嚴重,所以糧農組織預估全球糧食產品必須增加60%,才能使全球民眾在食物獲得上不虞匱乏,因此耕地和水源更加重要。

他說,隨著人口不斷增加、耕地減少等因素,飢餓、營養不良和貧窮對亞洲地區及全球的影響將更加嚴峻。氣候變遷所帶來的影響,將進一步危及糧食安全,以及社會和政治的穩定。

這項會議預計16日閉幕。

食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