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爸:還會分掉娘家福分!命理師曝「化解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百病漫談

肺染隱球菌 胡鎮埔術後無礙

【聯合報╱記者鄭國樑/桃園報導】

前退輔會主委胡鎮埔參選立委結束後,幾乎未在公開場合露面,他昨天表示自己因為去年底健康檢查時,發現右肺葉有約1公分的異物,醫師擔心是腫瘤,建議切除,當時正忙選舉,所以沒有馬上手術,直到今年2月初再到榮總手術切除,證實感染隱球菌,目前已無大礙但仍需休養。

肺部發現隱球菌,胡鎮埔自己也覺得意外,他說從來沒有因此覺得不舒服,沒咳嗽也沒發燒,醫師還以為他養過鴿子,因為過去曾在鴿糞裡檢驗出病原,但他從來沒養過鴿子或家禽。

署立桃園醫院副院長徐景池指出,國內感染隱球菌的病例不多,也因為如此,疾病管制局公布的資訊沒有說明感染的機率,過去雖然有鴿糞傳染的說法,但事實上不盡然。隱球菌症主要的感染途徑,是吸入汙染菌體的塵埃,也可通過傷口或食入。有些動物尤其是犬、貓也會感染,但目前沒有動物傳染給人的紀錄。

至於人傳人的案例雖罕見,但國際調查曾有因移植感染的眼角膜,導致病例的報告,另一例是使用汙染的針頭所引起。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