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百病漫談

搭機隱形眼鏡破了… 蜜月泡湯了

【聯合報╱記者陳秋雲/豐原報導】

台中市豐原區28歲陳姓女子到帛琉度蜜月,可能因機內空氣乾燥,眼睛極不舒服,下機後急忙取下隱形眼鏡,卻只拿出半片破碎的鏡片,當地就醫更嚴重,隨即趕搭機回國,在眼皮翻出半個鏡片,角膜上皮受傷,蜜月也泡湯了。

陳姓女子在帛琉就醫,發現情況越來越糟,趕回國到豐原醫院,眼科醫師周宗賢在眼皮底下翻出半片破碎的鏡片,因是超薄鏡片,夾在眼皮與眼球之間,患者只覺得劇痛,當時在角膜上皮造成大範圍破損,眼力沒有損傷,算是大幸。

周宗賢表示,患者就醫時眼睛紅腫且淚如泉湧,角膜上皮受損,推測可能是在帛琉急診,醫師用小鑷子夾隱形眼鏡,誤將角膜上皮當成隱形眼鏡破片,劃傷眼表,「還好沒傷到角膜」,視力也沒損傷,點藥後已痊癒。

周宗賢說,隱形眼鏡出現缺角可能是指甲過長劃破,也可能清洗方式不對造成。他建議,應選擇有衛生署許可字號品牌,比較有保障。

周醫師說,取戴過程如發生鏡片破裂,殘留在眼中無法自行取出時,應立即求助眼科專科醫師。在乾燥的環境中,隱型眼鏡別戴太久。

眼科 視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