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健康快樂地活久一點嗎?專家建議「2類長壽飲食」,限制攝取5種食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百病漫談

7成上班族少動 工作無精打采

中央社

國民健康局表示,7成上班族運動量不足,超過3成1個月沒有運動。 (圖/報系資料照 )
國民健康局表示,7成上班族運動量不足,超過3成1個月沒有運動。 (圖/報系資料照 )

【Upaper╱中央社】

國民健康局昨天表示, 7成上班族運動量不足,超過3成1個月沒有運動。呼籲企業老闆帶起員工運動氣氛,營造友善運動環境、舉辦創意競賽等。

國健局去年針對職場男女電話訪問調查發現,7成上班族每周運動時間未達150分鐘,其中逾3成近1個月完全沒有運動;男性缺乏運動的行業以農林漁牧業及營造業為最;女性以資訊及通訊傳播業為主。

國民健康局建議,每周至少運動5天,每次至少30 分鐘,每周累積運動量至少150分鐘。每天可抽空分段累積運動量,效果與1次做完一樣,不過,每次至少要連續10分鐘。

雙和醫院預防醫學及社區醫學部主任祝年豐說祝年豐表示,職場負責人也要常關心員工身心狀況,有好的身體,才有好的工作效率,上班族應該每工作1個小時,起身動10分鐘,做做健身操,1天分3次執行,便可累積30分鐘標準運動量。

祝年豐提醒中高階主管,春酒旺季,許多人應酬是一場接一場,若有3場,每場吃3分飽就好,多吃蔬果類,遠離易致肥胖食物。

運動 肥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