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傷口剛癒合勿拉扯減少疤痕擴大 3種治療方式可預防蟹足腫復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百病漫談

適應不良 易受更年期所擾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萬博超/綜合外電報導】

性功能受到睪固酮分泌的影響,荷爾蒙的補充、治療常引發討論,美國克里夫蘭大學凱斯醫學中心醫師指出,性荷爾蒙的確是性生活的因素之一,但伴侶關係、心理、飲食、運動,體重,甚至心血管健康都會是影響性生活的因素。

醫師指出,性腺不只影響性生活,性荷爾蒙受到年紀老化的影響,而逐漸減少,男性也可能出現與女性一樣情緒或健康問題。

而女性更年期,一般較常被提及,主要是症狀經常較為明顯,除了性腺功能在停經之後,會快速消失,還會進而引發一連串身體的不適,例如:心悸、盜汗、失眠、耳鳴,甚至由於雌性激素的減少,導致血液中低密度脂蛋白的增加,或骨質疏鬆等問題。

醫師指出,臨床中常見許多受更年期所擾的病人,常因適應力不良而導致情緒不穩,情緒問題又會引發身體更不舒服,如此的惡性循環,常常使情況越演越烈,其中,又以沒有保持運動習慣、循環差、生活作息不正常的患者最為明顯。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失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