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百病漫談

到大千醫院早療 遲緩兒免奔波

苗栗市大千醫院院長徐千剛(右)等人完成「慢飛小天使」拼圖,宣布兒童發展聯合評估中心成立。 記者范榮達/攝影
苗栗市大千醫院院長徐千剛(右)等人完成「慢飛小天使」拼圖,宣布兒童發展聯合評估中心成立。 記者范榮達/攝影

【聯合報╱記者范榮達/苗栗報導】

6歲的唐氏症寶寶瑄瑄4個月大時接受復健治療,剛開始她害怕哭鬧,媽媽不捨跟著哭,現在媽媽發現她有跳舞的天分,「瑄瑄真的好棒!」昨天她跟著爸媽參加苗栗市大千醫院兒童發展聯合評估中心啟用典禮,爸媽分享一路走來的甘苦,讓與會者感動紅了眼眶。  

大千醫院院長徐千剛等人主持啟用典禮,徐千剛說,兒童發展聯合評估中心「不會賺錢的」,是為做公益服務鄉親的!

他廿多年前開業時,曾有媽媽帶著發展遲緩兒來看診,感嘆一周要帶小孩到新竹治療一、兩次,小孩、家長都很辛苦,他就發願成立聯合評估中心。

大千醫院於民國91年起,每年在兒童發展遲緩早期療育工作投入一千多萬元,聯合評估中心成立花費200萬元,團隊包括8名專科醫師、8名物理治療師、10名語言治療師、8名職能治療師、2名臨床心理師及1名社工員。

徐千剛說,聯合評估中心的陣容不輸醫學中心,全國排名前三,希望縣民要有信心。

縣府勞動及社會資源處社工科長張國棟指出,零到6歲是早期療育的黃金時期,效果可以加倍,尤其3歲以前,效果增加到10倍。

政府鼓勵早期療育,補助交通費、療育費、療育券、到宅療育費用等項目,電洽(037)261473縣府勞社處社工科。

發展遲緩 復健 物理治療 唐氏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