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從尿糖到治療糖尿病!降血糖藥「SGLT2抑制劑」為糖尿病治療首選藥物之一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百病漫談

腿不寧!半夜小腿痛到醒

【聯合晚報╱記者林進修/台北報導】

52歲的陳先生,不菸不酒,過去沒有特殊病史,最近也沒有服用任何藥物,左小腿卻出現不明疼痛,半夜常被痛醒。跑遍大台北地區各大醫院的急診及骨科、神經科門診,也試過中醫針灸,但不管多強的止痛藥,都無法有效緩解疼痛,最後被醫師診斷為極少見的「腿不寧症」。

三軍總醫院神經內科主治醫師林俊杰指出,腿不寧症的成因至今仍不清楚,一般認為和基因遺傳有關,也有人認為可能是體內血液中的鐵質分佈不均,或是腦部多巴胺分佈出問題,以致腿部休息時不自主抽動及疼痛。

林俊杰表示,腿不寧症引發的疼痛,雖不會致人於死,卻會讓病人痛到很想去死。他提醒飽受疼痛折磨的人,如果出現以下三種特色,就應懷疑是腿不寧症:一、晚上比白天痛;二、休息比走路痛;三、只要腳動一動,疼痛就會出現暫時性的緩解現象。

止痛 多巴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