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春季食療掌握3大重點 中醫教你怎麼喝補氣養生茶遠離疾病威脅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百病漫談

境外移入 台灣首見兔熱病例

【聯合報╱記者施靜茹/台北報導】

在北美洲、歐洲常見的兔熱病,國內也傳出首見病例,由於病患可能在美國感染,不會人傳人,國內也沒有其他病例,衛生署疾病管制局要國人不必擔心。

疾管局昨天發布一名境外移入兔熱病病例,為國內2007年將兔熱病列為第四類法定傳染病以來,首見案例。疾管局指出,病患為67歲男性,是台商美國公民,長住美國舊金山,有高血壓和糖尿病病史;在美就有發燒症狀,自服退燒藥後回台訪友探親,因發燒、發冷不適,即由友人安排至北部某醫學中心就醫住院治療。

這名台商,由於持續有肺炎及肋膜積水,醫院做血液培養菌株後通報,18日確認感染,經治療後症狀況穩定,近期即可出院。

疾管局指出,兔熱病是因為感染土倫病法蘭西斯氏菌,田鼠和兔子常帶菌,美國9成病患是因為直接接觸兔子感染,呼籲民眾到流行區旅遊,應避免接觸動物野兔或生食動物肉、生飲河流水。

糖尿病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