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百病漫談

「陰滋病」蔓延 數千人染病

【世界日報╱大陸新聞組北京4日電】

北京、上海、廣東等省市近期出現一種「神祕病毒」,這種被稱為「陰性愛滋病」(簡稱「陰滋病」,也有稱「恐愛症」)的神秘病毒,感染途徑與愛滋病相似。患者會出現暴瘦、盜汗、手腳麻痹、淋巴腫脹、皮下出血、舌苔生絨毛等症狀,更可怕的是無法根治,而且連傳染病專家亦對該病毒毫無頭緒,但病毒卻不斷擴散,目前至少有六個省市發現該病毒,患者多達數千人,最近更有港台人士懷疑感染上「陰滋病」引起民眾恐慌。

血液樣本送美檢測color="0074ad">

據悉,衛生部日前已選定患者較多的北京、上海、浙江、湖南、江蘇與廣東6省市,開始進行流行病調查研究,分析具體病因。而疾控中心也已在多個地方採集的59個患者血液,並送往美國的化驗室進行檢測。

香港東方日報記者日前赴廣州,採訪了九名懷疑感染「陰滋病」的男性患者。他們除了廣東本地人外,也有來自浙江等其他省份的,病發時間由七個月至八年不等。有部分懷疑感染「陰滋病」的患者表示,他們是在發生不安全性行為之後發病的,但有的則懷疑是透過血液、唾液的接觸而被感染。為了引起外界的關注,患者最近透過網上發起呼籲,要求當局正視這神秘病毒。

醫生看診也被傳染color="0074ad">

根據非正式統計,最少六個省共數千人被感染,據悉近期亦有港台人士及新加坡人聲稱感染了該神秘病毒。除感染人數不斷增加外,「陰滋病」的傳染能力亦令人擔憂。有曾接觸過患者的大陸傳染病醫生指出,去年底他接觸了數名病人,一周後他便病發,其後其家人和助手也出現同樣症狀。

懷疑感染「陰滋病」的港人汪先生(化名)日前受訪時表示,去年11月,他開始出現全身乏力、淋巴腫大、舌苔長出絨毛、肌肉跳動及關節離奇作響等症狀,抵抗力不斷變差,體重更急跌七、八磅,多次求醫,但都找不出病因。他憶起2009年曾與認識半年的女網民發生性行為,但就醫檢查結果均證明沒有感染愛滋病或性病。

30多歲的汪先生健康每下愈況,最終更因體力不支而無法工作。最近他更懷疑將病毒傳染給妻子。求助無援的汪擔憂地說:「我最怕把神祕病毒傳染給兒子!」無助的汪先生最近在網上發現有人出現類似症狀,始懷疑自己患上「陰滋病」。

患者怕傳染給妻兒color="0074ad">

據悉近期亦有港台及新加坡人士聲稱感染了該神秘病毒,專家初步排除「陰滋病」是愛滋病毒的變異,但究竟是何種病毒依然是個謎。因患者均證實沒有感染愛滋病毒,故專家暫將該病稱為「陰性愛滋病」。

性行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