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百病漫談

長白斑自比鍾無艷 手術變臉

手術後。 圖/光田醫院提供
手術後。 圖/光田醫院提供

【聯合報╱記者苗君平/沙鹿報導】

手術前。 圖/光田醫院提供
手術前。 圖/光田醫院提供
24歲的高雄陳小姐,面貌姣好,但前年右眼皮及額頭冒出白色斑塊,宛如「白色詛咒」,嚇跑不少追求者,去年底透過顯微移植手術,膚色逐漸恢復正常,現已有穩定交往對象。

陳小姐向醫生表示,學生時代不乏追求者,但命運之神好像跟她開玩笑,22歲時眼皮及額頭冒出白色斑塊,而且日漸擴大,沒多久連右上額頭部都被白色斑塊占領。

她說,這樣突然來的「白色詛咒」,讓她感覺好像醜女鍾無艷,雖然到許多醫院求診,但是效果都不大,每天只好用瀏海遮住半邊臉,最後到光田醫院整形外科治療。

整形外科主任吳文宏表示,最常見治療方式包括照光、局部藥物塗抹等,效果有限時,就要尋求精密的顯微移植手術,抽取有黑色素的健康皮膚,移植到白斑處,使皮膚重新長出黑色素,陳女經手術3個月後,膚色漸漸恢復正常。

他表示,「白斑症」是後天性色素異常病症,發生率約2%,推估台灣約48萬人有程度不一的「白斑症」,目前發病原因未定,但基因學統計得知,約有30%的患者,一親等中都有白斑症,甲狀腺疾病、糖尿病或免疫性疾病也可能增加罹患機率。「白斑症」任何年齡層都可能發生,但以10至30歲年輕人最多,約占一半。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