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百病漫談

頭瘤大如乒乓球 針灸治療見效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萬博超/台北報導】

一名患者頭上長出類似水瘤物,經中醫師郭嘯天針灸合谷、太衝後,病灶漸消。郭嘯天指出,這名早期患者的病灶類似水瘤但又稍硬,仍較肉瘤、血瘤略軟,長出數月後已如乒乓球大,透過針灸治療後,病灶恢復正常。

臨床上,很多肉瘤的發生原因不明,不過整形外科醫師提醒,可能是反覆受傷或有蟹足腫體質,導致受傷部位出現肉瘤。穿戴耳環與耳飾早已不是女性專利,不少壯男也嗜穿耳洞、戴耳環、肚臍環、舌環等,部分患者就因此在穿洞部位長出肉瘤。

耳環飾品店或美容院替人穿耳洞皆屬違法,醫師提醒,萬一消毒不嚴謹徹底,在耳垂很容易造成蜂窩組織炎,在耳廓更易形成耳軟骨炎,民眾得留心,避免到一般場所穿耳洞是自保之道,而有蟹足腫傾向者更需留意避免使皮膚受傷,以免影響外觀。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針灸 蟹足腫 水瘤 整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