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百病漫談

背痛按摩腿軟…脊髓長血管瘤

【聯合報╱記者謝恩得/嘉義報導】

背部痠痛,按摩後卻雙腿沒力,嘉義基督教醫院神經外科黃大維醫師最近發現一名黃姓患者「海綿狀血管瘤」罕見地長在脊髓內,差點全身癱瘓。

嘉義基督教醫院表示,28歲的黃姓麵包師傅工作勞累,感到背痛,以為按摩可舒緩筋骨,但按摩後卻出現輕微腳麻,愈按摩,雙腳越沒力。黃大維檢查是1顆紅豆般大小,約0.7公分的「海綿狀血管瘤」,長在第8胸椎脊髓內,因破裂出血,引起神經壓迫造成持續性腳麻及雙腳無力。

黃大維表示,「脊髓內海綿狀血管瘤」在醫學文獻記載約近百例,發生在脊髓內的案例相當稀少。黃姓麵包師傅因按摩,使得胸椎脊髓內的海綿狀血管瘤破裂,壓迫脊髓,連帶影響大腦神經傳達,經顯微手術後,病患已可自行行走,不用擔心會癱瘓。

黃大維說,背痛多因不當施力或姿勢不良引起,通常經適度按摩可緩解不適,若按摩後出現持續疼痛或腳痠、腳麻甚至無力時,最好請醫師幫忙。

血管 腳麻 背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