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百病漫談

內臟疾病會造成背痛嗎?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諮詢醫師: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骨科主治醫師范政裕】

問:我媽今年77歲,最近背痛三個多星期,到醫院接受脊椎X光檢查以及骨質密度檢測,結果都正常,但還是背痛嚴重。我很擔心,媽媽的背痛會不會是內臟疾病造成?

例如,胰臟出現問題,請問她應該要看哪一科?需要做復健嗎?如果尋求傳統中醫協助,接受跌打損傷、推拿等治療,會不會風險?謝謝!(台北市、家管、楊女士)

答:背痛確實會讓人受不了,導致背痛的原因很多,最常見的腰椎、脊椎附近關節發炎,或是椎間盤突出所造成的疼痛,如果接受X光檢查,仍舊找不出原因,則可透過磁振造影(MRI)來找出答案。

內臟疾病是否會造成背痛?答案是肯定的。因為內臟出問題,也可能以背痛來表現。另外,有一種痛是從前胸痛至後背,這就可能是主動脈瘤,或是主動脈剝離,必須盡快轉介至心臟外科,進行外科手術。

建議讀者應該陪同媽媽至大型醫院骨科掛診,確實找出病因後,才能對症下藥。如果想至復健科或是接受傳統推拿,也應該先確定造成疼痛的原因,否則可能造成反效果。

例如,明明是椎間盤突出,卻又接受推拿,在不當用力情況下,恐將產生更大的傷害,不可不慎。

欲問診者寫下姓名、病症、年齡和職業,寄到uen.money@udngroup.com.tw電子信箱或傳真(02)8692-5832

椎間盤突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