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百病漫談

肩膀長脂肪瘤…啊!15公分大

【聯合晚報/記者彭宣雅/台北報導】

一名60歲的先生,肩膀歪斜、穿著寬鬆上衣就醫,醫師仔細檢查後發現患者右肩長了一個15x15公分的巨大脂肪瘤,導致手舉不高、活動困難,最後全身麻醉手術切除腫瘤。醫師警告,脂肪瘤大都不痛不癢,若不幸長在脊椎內,嚴重可能造成癱瘓。

雙和醫院一般外科醫師蘇智銘表示,脂肪瘤長的位置若沒有靠近神經,一般都不會痛,患者大多不以為意、一直放著不管,腫瘤長到15x15公分這麼大,估計至少放了10年。

蘇智銘說,脂肪瘤與家族史和基因有關,臨床上最常見長在頸部、背部、腹部;若脂肪瘤長在四肢,通常會有很多顆但都不會太大;長在背部或腹部,通常都很大顆。蘇智銘也提供臨床上建議,他說,一般曾受過傷、外傷、跌倒的民眾,比較容易長出脂肪瘤,好發年齡在40至60歲。

【2010/05/07 聯合晚報】

脂肪瘤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